close


 

劇情簡介

      安狄(李李仁 飾)在老婆去世後,為了忠於自我成為了跨性別者Evon,伴隨而來的是失去了家庭。其後遇到了越南移工蘇荷(林心如 飾)以及以前的同事同時也是聽障人士阿德(陳澤耀 飾),三人間也建立起了像家人一般的情感。

 

演員

李李仁、林心如、陳澤耀

 

 

鬼話連篇

      我的記憶還停留在《海霧》的陰影之下,看完安狄後再度翻轉我對李李仁的演技。

   

      繼《阿莉芙》後,又ㄧ探討跨性別主題的華語片。《迷失安狄》將悲劇拍得感性,溫暖的筆觸與運鏡下,襯托出了李李仁內斂的演技,他的每一場哭戲都很壓抑卻飽滿。不僅於此,後半段加入了其他少數族群後,整個故事也更加寬廣了起來。

   

      然而,電影的前半段就好像是某部傳記電影流水帳一般,沉悶溫吞的敘事讓人些微不耐。但後面的轉折有替電影加了分數。從跨性別議題帶到了人心的險惡與醜陋。少數族群的人很善良,但不是每一個人都是。不分性別與族群與否,就人性來論的話人人都是一樣的。這樣的處理讓我想到了我很喜愛的《寂寞拍賣師》。

   

      整體而言,《迷失安狄》的調性在悲傷中透出了一絲溫暖,將少數族群也當作一般人看待,是一部值得一看的佳作。

 

迷失安狄劇照

李李仁飾演安狄/Evon一角,演技跟在《海霧》裡判若兩人。

只是其中有一場接吻的戲碼,眼神的那個狠勁依然嚇到我了XD

 

迷失安狄劇照

林心如繼影集《誰是被害者》後再度飾演移工角色。

只是同樣都是面無表情的演出,表演缺乏層次。

 

迷失安狄劇照

陳澤耀飾演阿得一角,是全片最令我驚喜的角色,表演出色且情緒掌握得宜。

 

延伸觀賞:《寂寞拍賣師》、《阿莉芙》、《丹麥女孩》

(圖片來源:Yahoo!奇摩電影)

arrow
arrow

    MovieTal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