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世界上有太多不敢踏出第一步的寂寞人了。」

      真人真事改編,《幸福綠皮書》以1962年的黑人旅遊指南作為靈感。種族平等的議題拍得溫暖真摯,片中那些假平等都為最後的爆發增加了說服力。

 

      改編自日本恐怖小說,《來了》在中島哲也的執導下,將恐怖、妖魔等主題融入了婚姻命題與自我救贖的討論中,每個人生存在社會上都會戴著一個面具,成為了2019年出乎意料的警世寓言。

 

      去年的無限之戰也有進入這份榜單中。《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在這個世代或是影史的地位無庸置疑。可以癱瘓好萊塢的演員一整年,可以打造出屬於這個世代的產物,可以改變電影產業的生態,甚至登上影史賣座第一,我想應該不用再多加贅述了。

 

      近年的國片開發了許多不同的類型電影,《返校》是根據國產暢銷遊戲改編,也是台灣第一部電玩改編電影,從切身歷史作為藍本,融合了驚悚恐怖的元素,打造出情感豐富且感同身受的作品,更在第56屆金馬獎大放異彩奪下五項大獎!

 

      任誰也沒想到,一部漫畫改編的電影作品,可以一路從威尼斯影展殺到今年的奧斯卡殿堂。《小丑》跟《寄生上流》有同樣的命運,從歐洲影展鍍金後在本屆奧斯卡上碰頭。若說漫威花了10年的時間成就了薩諾斯,DC則用了一部片就打造出了經典反派!

 

      李安導演從《少年Pi的奇幻漂流》開始,就慢慢的在挑戰電影拍攝技術,企圖打造革新的觀影體驗。《雙子殺手》以成品來說,動作戲的運鏡與場面調度皆前所未見,即使劇情稍嫌老套,仍然進入了我的年度十大片單內。在這個老片數位修復的年代,《雙子殺手》則更顯珍貴!

 

      《安眠醫生》是2019史蒂芬金三部曲中唯一入榜的作品,承先啟後的故事架構與導演的個人風格,都開啟了新舊影迷的喜愛!其中蕾貝卡弗格森的反派演出相較2019年另外兩部反派作品驚豔許多。

 

      另外一部跟《安眠醫生》套路高度相似的《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是我最喜愛的科幻系列之一。前後兩段工廠的打鬥戲都讓人印象深刻。不知道福斯被迪士尼收購後,還能不能看到這種拳拳到肉的作品了!

 

      艾迪瑞德曼與費莉斯蒂瓊斯二度合作《熱氣球飛行家》可望成為新一代的螢幕組合,火花四射。一個理性一個感性,都為這趟科學實驗增添了不少說服力。其中一場費莉絲蒂瓊斯在熱氣球外圍攀爬的橋段真的要逼出我的心臟了。

 

      又一部與終局之戰有相似之處的作品。《葉問4:完結篇》花了10年的時間,甄子丹與葉偉信兩人聯手打造了葉問電影宇宙,家人之情與民族之愛的汗味與溫柔,都在本系列表露無遺。終局之戰我很冷靜,葉問4則差點逼出了我的眼淚。

arrow
arrow

    MovieTal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