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電影節」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想要你記得》Territory of Love(2018)

      難得一件台法合資的作品。外國人可能覺得台灣很多山感覺很神祕就像我們覺得國外的某些地方很玄妙,互相都給足了對方好奇,才會有合作的契機阿!

 

      發生在台灣的法式愛情故事,打破了法式浪漫情懷的印象。將愛情故事寫實的呈現出來。女主角的外放以及男主角的含蓄,兩人互動及互補的個性相當立體。在一場病痛另兩人的感情備受考驗時,兩人同時都用了相當壓抑的演技撐起了整部片。

 

      劇情方面,我滿喜歡也佩服女主角的個性,所有事情都一肩扛起,少有抱怨及憤怒的情緒相當厲害,也讓這角色更貼近現實面。可惜最後缺乏了影響兩人感情的關鍵爆點,削減了結局的力道,是本片叫可惜之處。

 

 

兩位歐洲演員保羅海秘(男)及黛博拉芳索的演出相當具有火花,演出極佳。

 

《誰先愛上他的》(2018)

      等了好久終於看到了。本片的呈現方式相當令我驚喜與驚艷。層次分明的故事樸陳、黑色幽默的對白以及誇張詼諧的敘事手法,表現了及生活化的劇情中隱藏的真實情感。

 

      邱澤在情緒與眼神的轉變是全片我的最愛之一。面對劉三蓮的厭惡眼神以及面對宋正遠的小狗眼神間的神情專換游刃有餘,比小三多了那一根果然就是不一樣。謝盈萱全是典型媽媽絮絮叨叨以及碎嘴的愛的表現相當真誠立體,但同時在愛情中的卑微也令人憐惜。

 

      《誰先愛上他的》在讓觀眾大笑的同時,也丟給觀眾許多的人生難題,笑中帶淚的演出加上洗腦的配樂,絕對是今年金馬獎的一大黑馬。

 

 

《茱麗葉戀習曲》Juliet,Naked(2018)

      整部片的氛圍像極了《熟男型不型》!機緣巧合和自我選擇間的狀況中拉扯,愛情、家庭、中年危機等議題戲份均等。片中的三個要角都有讓人喜歡以及同情的個性在裡面。不僅如此,每個人都感覺好像有說不完的話或內心想法一般,時常上演話趕話或搶話的戲碼,製造出了許多笑料。

 

      伊森霍克將曾經演出過音樂人以及中年大叔的經驗帶入片中,演起來相當得心應手。而蘿絲拜恩在自我與愛情間的猶疑以及決定中的掙扎相當到位,只可惜僅為她的正常水準發揮。我尤其喜歡本片的結局安排,並不是完全黑暗或完全快樂的結局,而是一個相當寫實又成熟的方式收尾,很符合本片所探討議題的氛圍。

 

 

蘿絲拜恩與伊森霍克的組合相當新鮮好看。

有趣的是,近年都可以在大大小小的影展中看見伊森霍克的身影。慢慢地也變成我在選影展的的必看演員之一。

 

《幸福城市》(2018)

      三段式倒敘手法呈現了三個夜晚的悲情與無奈。名為幸福的慘痛故事,但又可以在片中找到一絲絲的光明。每個人窮盡一生都在追求幸福,但有誰又能夠真正的活在當下?

 

      倒敘手法吸引了觀眾的好奇心,同時增加了後半段劇情的情感張力。更難得用35釐米膠捲拍攝的國片,尤其這種拍攝方式放在未來的段落時,意外地增加了科幻的疏離感。

 

      全片中最喜歡李鴻其以及丁寧的表演,相當具有感染力。

 

「幸福城市 電影」的圖片搜尋結果

 

(圖片來源:Google、Yahoo!奇摩電影、IMDB)

arrow
arrow

    MovieTal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