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簡介

      質疑自己生存意義的失意作家威廉(艾紐林巴納德 飾),已決心想要自殺,但試了十次都沒有自殺成功。厭世的他,找上了缺業績且已邁入老年的殺手(湯姆威金森 飾),與他簽定合約,雇用傻手殺死自己。後來意外墜入了愛河,想與殺手解約,但為了業績的殺手,仍舊執意要執行殺死威廉的計畫。

 

湯姆威金森(Tom Wilkinson)、艾紐林巴納德(Aneurin Barnard)、芙蕾雅梅弗(Freya Mavor)

 

 

鬼話連篇

      原本以為看這部混搭英式幽默以及黑色喜劇的類型電影會令我難以消化(而且還是看午夜場,默默做好可能看到睡著的心理準備……)。沒想到,本片令我非常愉快然後沒有睡著的看完了,是一部相當輕鬆精緻的小品。本該是沉重的自殺議題拍得詼諧。

 

      「我很榮幸可以殺你。」「我很開心可以去死。」

 

      缺乏生活意義的兩人,不論是老年危機或是青年失意,透過兩人冷面笑匠的喜劇功力,演出相當到位,不論是誰都可以產生同感。而男女主角間的互動在後半段有股微妙的化學效應,其中我喜歡火爐前的那場戲,雖然火花來得突然但至少有穩住流暢度,不會顯得突兀。

 

      可惜的是本片也有不少瑕疵,除了死人的特效做得有點假之外,殺手協會對於屍體的處理顯得有點草率(看看《捍衛任務》如何不著痕跡阿!),讓這故事的世界觀有些微缺陷。另外,結局的設定同樣來得突兀,不過以全片誤打誤撞又奇想的電影來說,這突兀的設定還是有某些有趣的地方。

 

    整體而言,《一週斃命:不死退費》是一部容易消化的英式黑色幽默作品,對於生活以及自我的追求上,沒給出一個震撼或作結式的論點,還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小品。

 

湯姆威金森飾演職業殺手,拯救自己工作上的危機。

同時他跟妻子的這條故事線也很好看啊!

 

艾紐林巴納德飾演威廉一角,傻憨的厭世樣相當討喜。

芙蕾雅梅弗飾演女主角,可惜發揮空間不大。

 

(圖片來源:IMDB)

arrow
arrow

    MovieTal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