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簡介

      陳柏青(林柏宏 飾)是一名精神性強迫症(OCD)的患者,每天都過著一樣的生活,稍有不同就會覺得不舒服。某天在大賣場遇到了跟他一樣有同樣病症的陳靜(謝欣穎 飾)後,生活的常規漸漸地被打破了,這也令他開始焦躁不安。

 

演員

林柏宏、謝欣穎、張少懷

 

 

鬼話連篇

      電影講述的故事是一個愛情需要磨合的普通故事,在通俗的文本下,《怪胎》仍然玩出了新意,而這個新意不只是建構在iphone拍攝手法而已,就連片中的元素以及結尾的反轉都大大提升了電影的原創性。

   

      《怪胎》是一部相當具有實驗精神的作品。雖然iphone拍攝的作品已不是第一部。在鏡位的擺放以及移動上確實做出了跟一般攝影機有所區別的角度。另外電影的色調也是做了相當鮮豔的定調,讓這部貼近生活的劇情多了幾分的魔幻感。

   

      「我好不容易找到一個懂我的人,我為什麼要替你開心啊。」

   

      談到電影劇情,生活與愛情是兩個分開的東西卻有著緊密的關聯。選擇、改變、妥協、包容,這些都是愛情中的習題。在還沒遇到另一半前,我們生活有著自己的規律,更不用說OCD患者的強迫症(事實上每個人或許都有一定程度的強迫症吧!)。直到遇到彼此以及其中一個突然做出了選擇後,兩人反而在改變中求不變。

   

      本片的愛情習題中,導演沒有給出一個明確的對或錯,畢竟,要找到一個完全懂你的人,有多不容易啊。當然,我也不會全然的反對柏青,當你突破了框架後,得到了許多不一樣的東西以及新鮮感。這部分畫面比利拉寬的手法是一個我相當喜歡的手法。

   

      整體而言,《怪胎》除了技術層面做出了突破外,劇情本身雖然通俗但依然能夠做出其原創性。我最愛的是結局,本以為會用我認為很差的手法結束,但最後的回馬槍替本片加了好多好多分。

 

怪胎劇照

謝欣穎飾演陳靜,演出內斂且具有爆發力。

林柏宏飾演陳柏青,演出層次分明且到位。

兩位演員都是曾獲得金馬獎男女配角獎得主,這次的演出火花十足,相當有默契,希望能為他們拿下男女主角的入圍。

 

延伸觀賞:《破處》、《盲女驚心》

(圖片來源:Yahoo!奇摩電影)

arrow
arrow

    MovieTal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