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a Girardot and François Civil in Deux moi (2019)


 

劇情簡介

      雷米(法蘭柯波希瓦 飾)與梅蘭妮(安娜吉哈杜 飾)是住在巴黎同一區的陌生人,但兩人都不約而同的在看心理醫生,因為他們都是大都市中的孤獨患者。

 

演員

安娜吉哈杜(Ana Girardot)、卡蜜兒克汀(Camille Cottin)、法藍柯波蘭德(François Berléand)、法蘭柯波希瓦(François Civil)

 

 

鬼話連篇

      巴黎帶給我的形象有種矛盾的存在,看似自由開放的風氣,實質上則是用滿滿的寂寞與空虛堆積而成。但不可諱言,不論生活在哪個大都市中,加上現在科技發達,許多人轉向網路世界,時常會感到寂寞。

   

      《巴黎寂寞不打烊》是一部是用在大家身上的電影作品,特別是對於隻身在都市生活打拼的青年或許會更有感。就像男主角說的,原以為搬到人多的地方後,生活會有所改變,但其實到頭來還是一樣(大概的意思我記得是這樣)。電影對於生活、愛情、家庭等等情感因素的描繪,都將「寂寞」的氛圍加以放大。

   

      電影採雙主線敘事,兩位男女主角各自需要面對自己的生活問題以及內心的陰影,同時也各自有心理醫生,其中我喜愛男主角線多一些,一個工廠要將人力縮減改採機器人運作的方式,不也是將寂寞加倍放大的做法之一嗎?

   

      另外,我特別喜愛電影的配樂,迷幻電音與舒緩柔和的旋律讓我一度以為是《巴黎電幻世代》。

   

      整體而言,《巴黎寂寞不打烊》可惜的地方在於電影給了觀眾一個通俗的結局,但前半段是我相當喜愛的敘事手法,並非一廂情願,貼近生活的編排深得我心。

 

延伸觀賞:《西雅圖夜未眠》

(海報來源:IMDB)

arrow
arrow

    MovieTal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