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簡介

      喜憨兒小維(蔡佳宏 飾)最愛作家可夫)藍正龍 飾)所寫得繪本《森林王子與美人魚》,期待自己有如森林王子般可以遇到一條真心以待的美人魚!媽媽(恬妞 飾)對他悉心教育,自己的每一天過著非常接近一般人的正常生活。

   

      某天,走向了他最愛的海邊,看見小爛(郭書瑤 飾)從海裡游到岸邊,驚呆的他立刻視小爛為繪本中那一條美人魚的化身,他感受到愛的喜悅,改變了小維的生活。

 

演員

郭書瑤、恬妞、張庭瑚、樊光耀、蔡佳宏

 

 

鬼話連篇

      本片乍看之下是國片典型的小清新或者是純愛系列作品。因此我在當時的觀影當前沒有抱著太多期待。觀影時前半段的想法依舊,不論是動畫開場及人物設定,都還是讓我覺得這是一部小清新電影。到了中間,就開始慢慢讓我改觀了,原來是一部幽默、浪漫又情感豐沛的電影。

   

      主角是一個患有罕見疾病的喜憨兒,夢想可以找到心目中的美人魚。但電影其實是把他塑造成正常人,就跟你我一樣。過程中的遭遇及揭露出家庭間的羈絆與問題,我認為是相當真實且情緒飽滿。家庭成員間體諒男主角的不同出發點所因發出的家庭問題,環環相扣,推動了不少主要劇情。

   

      「只要想念彼此,心就是永遠在一起的。」

   

      其次,以童話繪本作為藍本的另一條故事線,男主角追尋愛情,勇於表達自己的感受,就如同片名一般,追尋愛情的過程往往都會犯點傻,而這個傻勁,不論最後有沒有成功,都是必經的過程。

   

      整體而言,《傻傻愛你,傻傻愛我》的成品很令人驚喜,不論是角色的立體程度,或是結局的走向,都沒有循著老套的劇情,是全片我最欣賞的地方。

 

傻傻愛你,傻傻愛我劇照

郭書瑤(左)飾演小爛一角,演出真摯自然。其他作品包含《切小金家的旅館》。

蔡佳宏(右)飾演男主角小維,第一次演出且成為全片亮點!

 

傻傻愛你,傻傻愛我劇照

藍正龍飾演繪本畫家,身兼導演的他在分為的拿捏上相當到位!

近期演出包含《神秘家族》、《大釣哥》等等。

 

傻傻愛你,傻傻愛我劇照

恬妞飾演小維母親一角,到了影片中後段的情緒爆發是改變我對本片看法的關鍵!

去年參與了《藍色項圈》的演出!

 

傻傻愛你,傻傻愛我劇照

張庭瑚飾演小維的弟弟一角,即使戲分不多,腳色仍算完整!

本片是他跟郭書瑤繼《切小金家的旅館》後二度合作。

 

(圖片來源:Yahoo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vieTal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