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lianne Moore, Billy Crudup, Michelle Williams, and Abby Quinn in After the Wedding (2019)


 

劇情簡介

      伊莎貝爾(蜜雪兒威廉斯 飾)在印度的偏遠地區經營孤兒院,為了獲得更多的資金,來到了紐約並獲得了創業公司總裁泰瑞莎(茱莉安摩爾 飾)的捐贈。泰瑞莎邀請伊莎貝爾參加女兒的婚禮卻意外遇到了舊情人奧斯卡(比利克魯德普 飾),這讓伊莎貝爾認為這些都是被設計好的……

 

演員

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蜜雪兒威廉斯(Michelle Williams)、比利克魯德普(Billy Crudup)、艾比奎因(Abby Quinn)

 

 

鬼話連篇

      除了將經典電影重拍外,好萊塢的另一潮流就是將頗受好評的外語片翻拍成美國版。本片翻拍自2007年丹麥電影《婚禮之後》,可惜我尚未觀賞過原版無從比較,只能針對本片作探討。

   

      本片找來了好萊塢兩大演技資優生詮釋兩個心境複雜且各有所想的母親角色,撐起了整部片。但在電影編排與敘事上卻壓縮了兩人的表演空間,最後只讓我覺得他們是正常發揮而已,電影後半段許多情緒轉折都是突如其來,缺乏循序漸進的堆疊,相當可惜。

   

      當然,故事包含了許多背景,兩個女主角的內心情緒以及這個家的維持與秘密,支線與主線間的連結沒有這麼強烈,增加了觀眾的距離感。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本片的劇情讓我想到了《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在結局的處理上,我認為成熟許多,不灑狗血的收尾是本片我最認同的!

   

      整體而言,《你願意嫁給我老公嗎?》是一部溫馨的親情小品,若有看過原版,可能會覺得電影的發展都在預料之中,沒看過的也可以看看影后級的演技!

 

After the Wedding (2019)

金球獎影后蜜雪兒威廉斯飾演伊莎貝爾,整部片情緒都相當壓抑。

近期作品包含《姐就是美!》、《大娛樂家》、《猛毒》。

(由於他在本片的角色太負面了,所以介紹一些比較有正能量的演出!)

 

After the Wedding (2019)

奧斯卡影后茱莉安摩爾飾演泰瑞莎一角,演出層次較為鮮明豐富。

近期茱莉安摩爾也參與了同樣是外語片改編成美國版的《老娘愛最大》演出。

 

延伸觀賞:《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藍色情人節》、《我想念我自己》

(圖片來源:IMDB)

arrow
arrow

    MovieTal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