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mes Earl Jones and JD McCrary in The Lion King (2019)


 

劇情簡介

      改編自1994年經典同名動畫作品《獅子王》,導演強法洛運用了驚人的視覺特效高度還原了生生不息的非洲草原奇景以及動物間的生命意義。

 

配音

塞斯羅根(Seth Rogen)、奇維托艾吉佛(Chiwetel Ejiofor)、碧昂絲諾莉絲卡特(Beyonce Knowles-Carter)、約翰奧利佛(John Oliver)、基根麥可奇(Keegan-Michael Key)、阿爾法伍達德(Alfre Woodard)、比利艾西納(Billy Eichner)

 

 

鬼話連篇

      當時《獅子王》動畫電影上映時,我根本還沒出生,但當時家裡有錄影帶(沒錯我經歷過錄影帶的年代)以及當時迪士尼電視台不斷重播的緣故,這部動畫在我心目中毫無意外地排在前幾名內。包含我在內,這部片在影迷心中的經典程度是無庸置疑的,當時宣布由《與森林共舞》導演強法洛執導真獸版時,我是相當期待與看好的。

   

      2019年迪士尼第三部動畫真人化電影終於壓軸上映。《獅子王》最後的成品或許可以好好檢視一下這波經典動畫真人化的必要性與成效為何了,更不用說這個計畫目前還沒有看到終點呢。

   

      回到本片,本片是一部充滿懷舊情感的電影,許多經典場面、歌曲、劇情等等,都相當高度還原,更不用說這部的驚人特效,將動畫栩栩如生地呈現出來,夢幻感更勝《美女與野獸》,以這部分來說就足以得到不少老影迷的眼淚了。

   

      只是本片最大的致命傷大概也是敗在高度還原的部分。動物們沒有辦法像動畫一樣有生動的表情,因此即使配音演員再怎麼用力地詮釋出情緒中的抑揚頓挫,表情上終究是一張張獅子或是鳥的臉部而已。如此龐大的違和感之下,或許這豐沛的情緒還是只能留在動畫中了吧?

   

      整體而言,《獅子王》是一部既充滿情懷又特效驚人的discovery,劇情上幾乎沒有太大的更動與突破,生生不息的生命循環也早已是老生常談,論經典還是回去看1994年的動畫版本或許是不錯的選擇。

 

(海報來源:IMDB)

arrow
arrow

    MovieTal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