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itantei Conan: Konjo no fisuto (2019)


 

劇情簡介

      青山剛昌筆下知名漫畫《名偵探柯南》第二十三部劇場版作品。柯南一行人這次來到了新加坡旅遊,卻意外捲入了藍寶石–紺青之拳的失竊案當中。而這一切,不意外地與怪盜基德有所關聯……

 

鬼話連篇

      每一年的暑假,名偵探柯南都會推出劇場版以饗影迷、漫畫迷,以及動畫迷等等的whatever。還記得我上次進戲院看劇場版居然是《水平線上的陰謀》阿,如此久遠的電影,還虧我以前小時候每天晚上回家都要看一集的動畫才肯乖乖去寫回家作業呢。

  

      這次進戲院觀賞本片的另一個動機,主要是因為我上個月去了大阪的環球影城,其中為了電影而新增的柯南密室逃脫《紺青的序幕》的緣故,而進場支持了這部劇場版電影。

 

      PS.有人想看我的大阪環球影城遊記嗎哈哈哈

   

      回到電影本身,這次將場景移到了新加坡,動畫技術明顯比以前提升了許多,許多場景都相當擬真且還原度極高,這部分是本片的最大看點。其二看點就是柯南與怪盜基德間的互動,兩人亦敵亦友的關係從動畫到電影版,都是令人相當玩味的一環,更不用說這次的怪盜基德,跟以往比起來著實變得活潑許多,對我而言是一個好的轉變。

   

      但不知道是不是我太久沒看劇場版了,這次的《紺青之拳》居然是一部動作導向的電影作品,名偵探柯南系列的推理元素幾乎在全片蕩然無存了。前半段鋪陳的線索後半段馬上解開,中間的過程與關連並未交代清楚,相當可惜。

   

      整體而言,如果是柯南每年暑假的忠實影迷,可以找到以往的樂趣,但缺乏經典的推理元素,讓本片少了某些原汁原味的名偵探柯南在裡面,是全片的敗筆。

 

(海報來源:IMDB)

arrow
arrow

    MovieTal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