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金馬奇幻影展」的圖片搜尋結果


 

《爛情詩》Rossz Versek(2018)

      全片主軸與風格讓我想到了《戀夏五百日》及《派特的幸福劇本》。真正讓我喜愛這部片的原因是,可以將一部中年男子失戀的故事拍得這麼青少年YA片般清新且不沈悶。

 

      「過去的一切就像是奇蹟一般。」

 

      以失戀揭開序幕,33歲的男主角離開了巴黎這個浪漫的傷心地回到了家鄉匈牙利,找到了以前曾經寫的詩集,那無可救藥的浪漫彷彿與許多人嚮往的巴黎一樣。但在這時卻顯得尷尬。

 

      回頭檢視了過去各種不同時期的不同追求,包含對愛情的探索與理解、夢想與興趣的發掘。受到大環境的影響下時有明確目標時而徬徨無助的心理狀態,電影似乎都能溫柔緩慢的打開觀眾的內心,此時透過那些幽默的對白拉近的與觀眾的距離。

 

      「你成為了更好的自己了嗎?」

      除了失戀之外,是否早已失去了其他更重要的東西?人生都在計畫內嗎?長大後是否還保有初衷?放不放下的命題在影片的後段做了一個很好的收尾。失戀是大事,但如何帶著這份情感成長大概才是本片最浪漫的地方了。

 

Rossz versek (2018)

 

《眾神遺忘之地》 All the gods int the sky(2018)

 

      難得看到法國電影有這類奇特的題材,上次大概是去年的《厄夢娃娃屋》。《眾神遺忘之地》前半段富有神秘感的做法激起了我的好奇心,因此讓我專注地想了解劇情的真相。以親情作為主軸,因為一場意外而延伸出的憎恨、愧疚、以及原諒的命題,透過信仰與科幻的包裝,增添了本片的原創性。

 

      這類照護與精神病的爭議性題材,巧妙地融合進了怪誕震驚的影像風格中,反而更能讓觀眾用平常心的方式來正視這方面的議題,情感也絲毫未減,這類的手法,讓我想到了去年同樣在奇幻影展中看的《愛後餘生》。

 

Tous les dieux du ciel (2018)

 

(圖片來源:IMDB、金馬奇幻影展)

arrow
arrow

    MovieTal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