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年的過年難得有長達9天的假期,理論上應該是有許多可以搶攻票房的賀歲大片。相較前幾年而言,今年的賀歲片真的少了很多(加上前陣子的《寒單》的話就是三部)。再加上票房大概都被艾莉塔搶下了,今年真的相當可惜啊!

 

      值得開心的是,今年的賀歲檔雖然量不多,質卻難得的不錯,不再是充斥低俗網路笑話或是一堆無厘頭的情節,而是從日常生活出發,挖掘出了影響生活深遠的小細節以及過年的熱鬧氛圍。在這年味越來越淡的現今,這股氛圍更顯重要!


 

《大三元》

      過年必玩的賭博遊戲。以全台最強桌遊麻將為主軸的《大三元》,整體來說沒有港產賀歲片《嚦咕嚦咕新年財》般的優秀亮眼,但維持賀歲片一貫的誇張風格,採循序漸進的方式帶出了麻將對於人們的影響有多深遠,仍讓本片值得一看。

   

      我喜歡本片的地方是前半段的數來寶,屬於應景又能炒熱氣氛的選擇,導演沒有浪費片中許多同時是歌手身分的演員。某種程度上來說,算是加入了歌舞片的元素,是相當有誠意的做法!

   

      不過,片中的對弈場面,有些關於麻獎的小知識,如果不會玩的話可能會看不懂,但整體上是不會有觀影上的困難的。另外,有不少地方對白讓人感到尷尬與刻意,尤其是在感情戲的部分,偶爾會讓人出戲。

 

《瘋狂電視台瘋電影》

      知名舞台劇改編,帶領觀眾回到了電視節目的黃金年代。片中有許多小時候常看的綜藝節目輪番出現,懷舊的內容或許可以引起5-8年級生的回憶。包含了《康熙來了》、《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等等,甚至請來了郭子乾飾演自己。

   

      在這個電視節目越趨多元以及生存不易的現今,本片算是獻給電視節目工作者的禮物。對我來說,本片讓我想起了以前跟家人一起在電視機前面看過年特別節目的歡樂時光。

   

      回到電影,本片到了後半段的網路直播時,由於所有的故事線交匯導致故事節奏凌亂外,我最喜愛的橋段就是助眠秀的部分。許多形形色色的助眠方法充滿創意,笑點也不落俗套,令人相當驚喜。演員部分,金鐘男配角劉冠廷堪稱全片的大亮點,生動活潑的演出成為了本片不可抹滅的存在,誠意十足!

 

 

(圖片來源:Yahoo!奇摩電影)

arrow
arrow

    MovieTal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