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簡介

      K(劉以豪 飾)跟Cream(陳意涵 飾)從16歲開始分別經歷了父母離開與離異的慘痛回憶,兩個孤獨的個體因此有了交集。越走越近的兩人後來就展開了同居不交往的生活。K患有遺傳性癌症,剩餘時間不到一年。為了讓Cream得到幸福,對她隱瞞病情甚至撮合她與典型好男人形象的牙醫祐賢(張書豪 飾)。然而在這段時間裡,Cream可以真正得到幸福嗎?而這結果是否也真的是K想要的呢?

 

演員

劉以豪、陳意涵、張書豪、陳庭妮、吳映潔、布魯斯、大慶

 

 

鬼話連篇

      對於病痛與愛情故事的電影,剛開始讓我想到了《喜歡你、愛上你、逃離你》這部片。因為受病痛折磨的男主角為了不讓另一半悲傷或痛苦而不告而別,徒留另一半在原地不諒解與難過。這類題材其實我相當無感且無特別喜愛,尤其男女主角的決定相當關鍵,一個不小心就會落入狗血窠臼而出戲。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不單只是不告而別的電影這麼簡單。當然無感的部分還是有,畢竟看完電影後,整場的啜泣聲就我最冷靜了。(無感主要還是因為本片的前置設定阿!)劇情鋪陳上很可惜的因為丟出的情感以及為了戲劇張力而存在的浮誇設定導致本片依舊稍嫌狗血了點。

   

     慶幸的是,本片後半段陳意涵自白的逆轉相當精采,讓本片不在只是一廂情願的「我是為你著想」這麼簡單而已。其中預告中有出現的隧道橋段是我認為全片最心碎的部分,也讓Cream成為全片最名副其實「比悲傷更悲傷」的角色,同時撐起了整部片。

   

      「愛情如果可以解釋,世界上就不會有人因此而這麼痛苦了。」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劇情雖然一如預期,但每個角色的性格都很鮮明立體,K希望對方幸福的無奈、Cream不忍對方傷心的深情、祐賢對於愛的尊嚴與細心呵護、以及Cindy對於愛情的獨立與冷靜,讓觀眾可以在片中找到一個容易投射的對象。

 

      整體而言,《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以國片來說,雖然還是有純愛的影子,甚至有點狗血,但電影不僅僅是如此而已,還有更多的細節值得挖掘與細細品嘗。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劇照

劉以豪飾演K,表現跟去年《帶我去月球》比起來進步許多。

陳意涵飾演Cream,後半段表現相當搶眼,情感豐沛。

PS.兩人最後的結局有種讓影片回到原點的感覺,甚至讓我想起了某部經典華語動畫。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劇照

張書豪飾演楊祐賢,堪稱全片最可憐的好男人角色。

陳庭妮飾演Cindy,是全片最清醒的角色,同時也是我叫容易投射的性格。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劇照

吳映潔飾演歌手Bonnie,大慶飾演經紀人角色。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劇照

《等一個人咖啡》布魯斯飾演經紀人的助手一角。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劇照

石知田飾演高中時期的K。有趣的是,石知田與劉以豪在《帶我去月球》中是飾演高中同學呢!

 

延伸觀賞:《後來的我們》、《被偷走的那五年》、《喜歡你、愛上你、逃離你》

(圖片來源:Yahoo!奇摩電影)

arrow
arrow

    MovieTal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