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簡介

      連環殺人魔傑克(麥特狄倫 飾)12年間持續不斷再犯案,並且將所有屍體都作為一個自己的藝術品。然而現在,他將冒更大的風險完成最極致的藝術創作。

 

演員

麥特狄倫(Matt Dillon)、烏瑪舒曼(Uma Thurman)、布魯諾甘茲(Bruno Ganz)

 

 

鬼話連篇

      首次接觸拉斯馮提爾的作品是《驚悚末日》,光是一段婚姻關係就可以拍得這麼令人匪夷所思,當時還看不太懂導演風格。當我接觸到《性愛成癮的女人》時,我才能夠體會到導演內心的小劇場以及作風大膽的程度,大概是現今導演望塵莫及的直接與大膽。《驚悚末日》相形之下還正常多了。

   

      相對《性愛成癮的女人》的驚世駭俗(本片還有出現性愛成癮的片段呢!)本片其實收斂滿多。但在角色上,《傑克蓋的房子》塑造出來的傑克毫無人性、價值觀扭曲、自得意滿、以及滿口自以為是的真理,也算是相當震驚影壇的角色。(或許也有導演自我的影射在裡面?)

   

      另外,本片的受害者都是女人或小孩,就這個設定而言,我想應該夠讓影壇震驚了吧!這種男人主義的創作思維也足以讓整部片受到撻伐了。不過,片中提出了當一個男人很辛苦的理論,邪門歪道中也能理出一絲絲的反面辯證。

   

      其中最後蓋出來的房子是全片我認為最驚人之處,包含傑克的那些所謂「藝術創作」都有著直逼《聖鹿之死》的詭異與不舒服感。以及最後的地獄之旅。算是典型的西方地獄的形象呈現以及如黑洞般的絕望。

   

      整體而言,《傑克蓋的房子》是一部利用一場又一場的辯論以及各方佐證證明電影本質、男主角、甚至是導演,都是黑暗、絕望、扭曲的。但不如預期的血腥程度以及仍有一絲光明的邪門,多少削減了本片的力道。

 

麥特狄倫飾演主人翁傑克。聰明但內心仍有一絲渴望得到救贖想法。

知名作品包含《偷天搶地》、《衝擊效應》。

 

布魯諾甘茲飾演維吉,同時也是全片一直與傑克對話的角色。

知名作品包含《想飛的鋼琴少年》。

 

烏瑪舒嫚飾演全片的第一位受害者。

其實如果今天我是傑克,我也想揍他一拳阿!

 

PS.繼《性愛成癮的女人》的高潮海報後,導演又再度交出了影不驚人死不休扭曲海報風格!

(圖片來源:IMDB)

arrow
arrow

    MovieTal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