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簡介

      高中念了五年的小金(張庭瑚 飾)在轉學的第一天接到了爺爺奶奶(羅家英、朱咪咪 飾)的電話,要他回去旅館幫忙。因在學校解救了被霸凌的徐立漢(洪言翔 飾)、魯群(林鶴軒 飾)而被糾纏的小金,只好帶著他們一起回到旅館。只是他們回到旅館後,常常在旅館內看到鬼影,小金三人只好查出到底是誰在搞鬼。

 

演員

張庭瑚、洪言翔、林鶴軒、朱咪咪、羅家英、郭書瑤、季芹

 

 

鬼話連篇

      台灣近年來推出的作品越趨多元,不再充斥著純愛故事或是台式幽默的電影了。從去年開始最為明顯有這種感覺,看得出國片其實還有超乎預期的發展潛力。這次《切小金家的旅館》挑戰的是被泰國電影玩得淋漓盡致的恐怖喜劇類型。如果你喜歡《這個高中沒有鬼》系列、《609猛鬼套房》系列的觀眾,對於這類型一定不陌生,你也一定不會討厭這部片。

 

      《切小金家的旅館》細看之下其實都是搞笑的成分居多,且導演精心安排了許多橋段在裡面,幾乎每個段落都會有一個笑點,因此我認為這部放在賀歲檔也有成為賣座國片的潛力。至於恐怖成分,突如其來的震響、莫名懸空的被單、扭動身體的聲音、突然出現的器官等等,都是恐怖片的基本款。基於這點,期待看到恐怖成分的觀眾可能會因此而失望了。且本片也致敬了一些香港的經典恐怖電影(或許跟找來兩位香港演員有關?),其中我最喜歡殭屍的橋段了,讓我想起當時看殭屍的壓迫感。

 

      角色塑造也是本片的驚喜之處,若以單一角色來看的話,可能沒有什麼亮點,但兩人或三人聚在一起就有趣多了。三位演員碰撞出了火花也使本片的笑點成立而不尷尬,我特別喜歡林鶴軒飾演的魯群。神情與肢體都讓我想到周星馳的電影。他的表現經常能夠戳中我的笑點。較可惜的地方就是瑤瑤了,不僅出場戲分少,角色也是較沒存在感的角色。

 

      也許是因為笑點的關係,劇情部分加入了許多元素,但某些地方轉折稍嫌生硬且拖泥帶水,甚至是為搞笑而搞笑的地方,也是本片非常可惜的地方。但本片也透過「害怕」這個精神狀態詮釋大家緊緊聚在一起的溫暖,並不影響最後結局的感動程度。

 

      整體而言,《切小金家的旅館》是台灣難得一見的類型作品,雖然作品還是有明顯的瑕疵,不過完成度及質感都有超過及格分數,證明本片亦是值得一看。

 

「切小金家的旅館」的圖片搜尋結果

(由左至右)

1.林鶴軒飾演魯群,誇張的肢體及到位的表情,是本片我最喜歡的角色。

2.洪言翔飾演徐立漢,較無單獨發揮空間。

3.張庭瑚飾演切小金,是本片的關鍵及主軸發展。

 

「切小金家的旅館」的圖片搜尋結果

郭書瑤飾演小鈴木,可愛討喜且癡心,可惜戲份不多。

 

「切小金家的旅館」的圖片搜尋結果

羅家英與朱咪咪飾演爺爺奶奶,帶出電影的關鍵轉折,也是本片反差笑點的靈魂所在。

 

(圖片來源:Google、觸電網)

 

 

arrow
arrow

    MovieTal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